当前位置: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秦舷 2022-07-08 17: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倍中枪现场画面曝光

救治医院确认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身亡时间

当地时间8日18时左右,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进行抢救的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了记者会。

该院院长及参与抢救人员表示,搭载安倍晋三的医疗直升机于当地时间12时50分左右抵达该医院。到达医院时,安倍晋三已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医院对安倍晋三采取了抢救措施,但因伤势过重,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7时03分被确认身亡。

院方透露,导致安倍晋三身亡的直接原因是,枪击导致其心脏血管破裂,多个部位大量出血,完全无法止血。

除心脏血管破裂外,安倍晋三的颈部还有两处伤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日本自民党当天已指示参议院选举的各候选阵营暂停选举活动

据日本《每日新闻》8日报道,受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袭事件影响,日本自民党当天已指示参议院选举的各候选阵营暂停选举活动。

自民党总务会长福田达夫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8日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遭遇枪击后,其妻子安倍昭惠已于当地时间16时30分左右到达奈良,并动身前往医院。

嫌疑人将自制枪支伪装成照相机对安倍晋三实施了枪击

99dc1e4746d84269ae77d71580a7d919.jpg

△犯罪嫌疑人手持自制枪支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安保人员疏忽大意,嫌疑人将自制枪支伪装成照相机对安倍晋三实施了枪击。

据日本共同社8日消息,安倍晋三枪击案的嫌疑人山下徹也供述称,并非因政治立场原因,对安倍晋三产生恨意。

日本总务省:安倍晋三的右颈部和左胸皮下因枪伤出血

8日,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透露,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右颈部因枪击受伤出血,还发现左胸皮下出血。

日本政府正在调查嫌疑人的背景和作案动机

8日,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遭遇枪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岸田文雄强烈谴责枪击行为,称安倍晋三状况危险,将尽全力抢救。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调查嫌疑人的背景和作案动机。这次事件对本次选举的影响尚不能断言。

岸田文雄就安倍晋三遭枪击举行记者会:正在全力对安倍晋三实施抢救

当地时间8日14时47分左右,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遭遇枪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紧急回到东京,并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

岸田文雄称,“目前正在全力对安倍晋三实施抢救”。

日媒:袭击安倍嫌犯系前海上自卫队成员

日本富士新闻网最新消息,袭击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徹也是一名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成员。

日本政府就安倍枪击案表态:绝不允许,强烈谴责

日本朝日电视台最新消息,就安倍枪击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回应称:“绝对不能允许这种野蛮行为,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此前,日本政府已就安倍晋三遭枪击一事设立对策室。



日媒:警方更正,枪击安倍嫌犯使用的是手枪

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奈良县警方更正说法称,枪击安倍的嫌犯使用的是手枪。此前,有多家日本媒体援引警方的消息称,安倍晋三被人用霰弹枪从背后击中。

目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犯罪嫌疑人身份公布

0b4f9fd7c02a4ebd99af4bf81dbf46e0.jpg

当地时间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上午在奈良发表演讲时中枪 。据悉,安倍晋三在上救护车时还有意识,目前安倍晋三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悉,犯罪嫌疑人名为山上徹也,40岁,已被逮捕。

相关报道:

安倍晋三遭枪击“心肺停止” 专家:此案足以成为战后日本政治中最大事件

0.png

日媒公布安倍中枪画面。

早前报道

安倍处于心肺停止状态

当地时间7月8日,在奈良市内的路上遇袭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已被救护车送走。

据日本MBS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位于奈良县的近铁“大和西大寺站”发生枪击事件,正在进行演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击,处于心肺停止状态。事发时,现场约有30人。目前,警方正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据奈良消防局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处于昏迷状态。

安倍中枪后,岸田方面表态:正在收集信息,考虑如何应对

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刚刚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事发时正在山形县进行参议院选举有关活动,与其同行的人士代其表态称:“正在收集有关信息,考虑如何应对此事。”

知情者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背后中枪 被击中左胸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知情者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从背后中枪,被击中了左胸。

击中安倍的是霰弹枪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击中安倍晋三的是霰弹枪。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胸部中枪 嫌疑人已被控制

微信图片_20220708112008.jpg

微信图片_20220708114425.jpg

警方已控制嫌疑男子。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嫌疑人已被控制。

安倍晋三简历

安倍晋三(あべしんぞう,1954年9月21日—2022年7月8日),日本政治家,第90代、第96-98代日本首相,曾任日本自民党总裁,出生于日本山口县,日本第1位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生、战后最年轻且任期最长的首相。

1977年,毕业于日本东京成蹊大学政治学科;1993年,首次当选日本众议院议员;2006年9月20日,首次当选自民党总裁;2006年9月26日,当选第90代日本首相,次年9月12日辞职;2012年9月26日,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2012年12月16日,带领自民党在第46届众议院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获胜,于2012年12月26日出任第96代首相,成为战后继吉田茂之后,第二位再度拜相的政治家;2014年12月24日,连任日本第97代首相;2015年9月8日,“无投票”连任自民党总裁;2017年11月1日,第四次当选首相;2018年9月20日,第四次当选自民党总裁;2020年8月28日,宣布辞任首相,于9月16日正式卸任并离开首相官邸。

当地时间2022年7月8日上午,安倍晋三在奈良发表演讲时中枪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