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两项法案,旨在从联邦层面保护女性堕胎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沙晗汀 编辑:秦舷 2022-07-16 08: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5日表决通过两项法案,旨在从联邦层面保护女性堕胎权。

当天,众议院先以219票赞成、21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女性健康保护法案》,投票结果基本按照党派划线。该法案规定,在女性孕期24周之前,不得禁止堕胎;在24周之后,如果孕妇有生命危险,医疗机构仍可提供堕胎服务。

之后,众议院以223票赞成、20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保障获得堕胎服务法案》。该法案规定,对前往其他州寻求堕胎服务的女性不得予以惩罚。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当天发表讲话说,“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是对女性根本权利的侵害、令人感到无比愤怒,时隔50年,女性又要再次为最基本权利抗争”。

共和党人则对这两项法案表示反对。共和党众议员罗格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称,“堕胎是当代最严重的人权问题”。

接下来,这两项法案将在参议院进行商议并表决。目前,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各拥50席,这两项法案均需要获得60票才能获得通过。

当前参议院中,仅2名共和党参议员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和柯林斯(Susan Collins)公开支持女性堕胎权。美媒认为,这两项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可能性甚微。

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到美国宪法保护。据悉,有13州的堕胎禁令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已生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沙晗汀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