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性高温致火灾肆虐,英国伦敦宣布进入“重大事件”状态

来源:海外网、央视新闻 编辑:秦舷 2022-07-20 08: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伦敦东部郊区温宁顿村发生火灾。(现场图)

近日,高温热浪持续肆虐英国等欧洲国家。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在气温首次突破40摄氏度导致火灾激增后,英国首都伦敦于19日宣布进入“重大事件”状态。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19日说,该市的形势目前非常严峻,火灾迅速蔓延。在伦敦东部郊区温宁顿村发生的火灾现场,黑烟滚滚,多栋房屋被毁,伦敦消防队派出了15辆消防车和大约100名消防员前往救火。萨迪克·汗提醒民众不要在任何地方举办烧烤派对,也不要去野外游泳。

△英国伦敦东部郊区温宁顿发生火灾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19日,英国气象局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2时50分,伦敦希思罗机场气温已经高达40.2摄氏度。这是英国有记录以来第一次气温突破40摄氏度。英国气象局警告说,英国多地温度“仍在攀升”。此前英国的最高气温纪录为38.7摄氏度。

当地时间18日下午,英国卢顿机场一度停运,机场方面称,由于高温天气导致一部分机场跑道出现缺陷,需要暂停航班进行维修。当天,约有14架原定在卢顿机场降落的航班被转移到其他机场,另有航班延误的情况。另据英国媒体援引军方人士消息报道,英国空军也暂停了在布莱兹诺顿皇家空军基地的飞机起降,因为“跑道已经融化”。

此外英国铁路部门表示,由于轨道在高温下有弯曲的风险,铁路网大部分的路线已经开始限速。

来源:海外网、央视新闻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