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日外长时隔近5年再次对话,韩外交部:此次会谈有重大意义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宋芳 2022-07-20 13: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7月19日,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在会见记者时表示,韩日外长近五年来几乎未曾进行过对话。双方此次举行会谈,商定继续保持沟通与交流,还就有必要尽早解决重要关切达成共识,具有重大意义。

据韩联社7月19日报道,该官员所提及的“重要关切”是指二战时期被日强征劳工索赔案涉案日企在韩资产面临被变现的问题。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和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1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会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商讨。朴振在会上表示,韩方将努力在涉案日企资产被变现之前寻求有效的解法。据悉,日方并未就此作出具体回应,仅倾听了韩方的立场。

报道称,部分意见指出,朴振公开提及“争取在变现之前找到解法”将给韩方带来压力。上述官员就此表示,朴振出于尽早解决问题的考量做出了有关表述。也就是说,考虑到受害者都是高龄老人,以及日企资产被变现将给韩日关系带来的影响,韩方争取尽早解决相关问题。该官员还表示,由于这次韩日就尽早解决相关问题的必要性达成了共识,双方有望保持以外交部门为主的沟通,并继续探索解决方案。

韩联社此前刊文指出,朴振于7月18日至20日访问日本。这是朴振履新后首次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同时也是韩国外长时隔4年7个月再次专程访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