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商定新一轮对俄制裁但放宽部分限制,泽连斯基:力度不够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编辑:秦舷 2022-07-21 09: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7月20日,立陶宛驻欧盟特使普兰克维丘斯(Arnoldas Pranckevicius)表示,欧盟各国商定了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措施,但同时将放宽一些对俄限制,以促进食品等贸易。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这轮制裁措施的力度还不够。

据“今日俄罗斯”7月20日报道,根据新一轮措施,欧盟将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冻结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的资产,但不包括食品贸易所需的资产。欧盟还计划促进俄罗斯港口的食品出口。虽然欧盟有明确规定食品出口免于制裁的措施,但在欧盟对俄施加制裁后,相关贸易商表示将暂停贸易往来。

路透社指出,相关草案显示,只有在“确定用于购买、进口或运输小麦和化肥等农产品和食品需要此类资金后”,可以解冻资金。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欧盟还将再制裁50名俄方政界人士和军方人士,包括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等。不过,欧盟未在本轮措施中对俄罗斯能源进口施加新的限制。欧盟委员会日前称本轮制裁措施是对此前几轮对俄制裁的“维护和调整”,旨在收紧现有制裁中的漏洞,并让欧盟在进口俄罗斯黄金的问题上与美国、英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保持一致。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对俄罗斯黄金的禁令是本轮制裁中“最重要的措施”,因为该计划主要侧重于“改善现有制裁的实施”。

路透社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此表示,本轮制裁的力度还不够,“这还不够,我会坦率地告诉我的伙伴。俄罗斯必须为此付出更高的代价。”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