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多个蔬菜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进入“快车道”

来源:央视网 编辑:廖轩仪 2022-07-29 18: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多个农产品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都在加速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

河北永年是全国最大的设施叶菜供应基地,主要供应北京、山东及河北周边市场。在这个蔬菜种植基地,菜农采收的蔬菜经过分拣后正陆续被送进冷库进行分类存储。

为了加大蔬菜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当地出台冷链物流奖补政策,农民自愿自建,政府以奖代补,助力降损增效,确保设施当年建成、当年使用、当年见效,不断提升蔬菜等农产品冷藏保鲜能力和商品化处理能力。

目前,全区冷库库容达50000立方米,贮存量达10000多吨。在当地的冷库,记者看到,这里不仅储藏本地生产的绿豆芽、大白菜、土豆等蔬菜,还从山东等外省地区调运耐储备蔬菜,并根据市场情况有序储备、择机投放,稳定蔬菜价格。

据统计,自农业农村部2020年启动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以来,中央财政以“先建后补”的方式,两年共支持2.7万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集体经济组织建设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并支持整县推进,新增库容1200万吨以上。

来源:央视网

编辑:廖轩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