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杰哈德停火协议生效,空袭致加沙44死包括多名妇孺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编辑:秦舷 2022-08-08 08: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8月7日23时30分(北京时间8月8日4时30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停火协议生效。

据路透社8月7日报道,杰哈德和以色列分别发表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双方同时感谢了埃及为斡旋所做的努力。以色列方面还在声明中指出,若杰哈德违反停火协议,以军将保留强力回应的权利。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称,自8月5日以军发动军事行动起,加沙地带已有44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儿童、4名妇女和2名杰哈德的高级指挥官,此外还有360人受伤。

报道指出,8月5日起,以军对杰哈德的多个目标实施了空袭。以色列表示,由于杰哈德对以色列“直接构成威胁”,以军发动了此轮空袭。此外,有杰哈德高级指挥官在此轮空袭中丧生,以色列“瓦解了”该组织领导层。作为回应,杰哈德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色列特拉维夫和阿什凯隆等地的居民纷纷躲进了避难所。8月7日,杰哈德向耶路撒冷地区开火,称这是为了报复以军打死其指挥官。不过,以军称其“铁穹”防空系统拦截了97%由杰哈德发射的火箭弹。

报道称,这是自2021年5月以色列与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冲突以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爆发的最严重冲突。哈马斯8月5日对以色列进行了谴责,称以色列的空袭造成了加沙地带的人员死亡,但该组织并未参与冲突。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