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海拔炎陵黄桃上市了,采摘期只有十来天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经济 作者:杨洁规 编辑:廖轩仪 2022-08-12 10: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8月9日,在炎陵县下村乡集市上,一年中最热闹的时间开始了,大大小小的车辆穿行在乡间小道上,买卖炎陵黄桃的人和车川流不息。

  “我们村的黄桃种植在海拔1000米以上,今天刚刚开园。”下村乡小横溪村寇玉燕家告诉记者。高海拔地区的黄桃比低海拔地区的成熟更晚一些,加上今年受气候影响,她家的炎陵黄桃成熟比去年推迟了近半个月,现在,高海拔区域的黄桃果园今天陆续开园。

高海拔炎陵黄桃上市了,采摘期只有十来天

  炎陵县生态优良,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前列,为黄桃生长提供了优良的自然环境。生长在1000米高山的炎陵黄桃,山上昼夜温差更大,更有利于黄桃内糖分的积累。中村瑶族乡鑫山村桃农蓝才洪现场测量了一个桃子的糖度(可溶性固形物),达到了16%,吃起来是相当甜蜜。

高海拔炎陵黄桃上市了,采摘期只有十来天

  炎陵县黄桃协会秘书长谭忠诚介绍,一般炎陵黄桃的可溶性固形物达到12%口感就比较好了,下村、中村等高海拔地区年平均气温比山下低,黄桃的生长期相对较长,黄桃叶片中的光合作用将合成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贮存在果肉细胞中,黄桃根系吸收的矿物养分也可以更多地送达枝头,加上今年天晴少雨,高海拔地区的桃子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更高,口味更好。

  据了解,高海拔的桃子由于上市比较集中,采摘期相对较短。下村乡清溪村的肖石明说,他家的炎陵黄桃采摘期预计只有一个星期,目前正在忙着给已经等了很长时间的客户备货发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经济

作者:杨洁规

编辑:廖轩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