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猴痘疫情已致超1.2万人感染,包括至少8名儿童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霓 编辑:秦舷 2022-08-17 10: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纽约民众等候接种猴痘疫苗。资料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随着猴痘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全美猴痘病例已超1.2万例,其中至少8例为儿童确诊病例。

美媒称,最新发现的一起病例为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的一名不到两岁的儿童。哈里斯县法官伊达尔戈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名儿童如何感染还不得而知,“我知道这对父母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令人担忧的问题,尤其是在学校开学的时候得知我们社区有孩子感染了猴痘病毒,这就引出了很多关于病毒是如何传播的问题。这让人们非常担心。”

除了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缅因州、加利福尼亚州、印第安纳州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也报告发现了儿童确诊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此前警告称,已有一些初步证据表明,如果感染猴痘病毒,8岁以下的儿童、孕妇以及免疫功能低下者有罹患更严重疾病的风险。

截至8月16日,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猴痘确诊病例已超过1.2万例,达12689例。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8月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该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不少专家对联邦政府的抗疫举措提出质疑和批评,认为政府没有迅速采取行动来应对国内不断扩大的疫情。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霓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