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台湾医生甘家骅:在英雄之城逐梦筑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文建美 2022-10-01 13: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31岁的甘家骅来自台湾新竹,本硕博均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目前他已与武汉中心医院签约,致力于成为一名优秀的泌尿外科医生。甘家骅说,在武汉生活了11年,武汉就像自己的第二个家乡。他表示,今后也打算留在武汉继续发展,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年来,甘家骅见证了武汉的蜕变,最直观感受是基础设施建设。他记得刚来时,武汉只有1条轻轨,如今武汉轨道交通线网线路增至11条,有轨电车、BRT快速公交等四通八达,路面整洁宽阔。文创方面,艺术展、音乐剧、脱口秀日渐增多,城市国际味儿越来越浓。

甘家骅感触最深的是大陆脱贫攻坚为乡村带来的变化。他经常参加两岸同心义诊活动,到过湖北英山、恩施等地的偏远农村。他告诉记者,2011年左右下乡时,一些地方是泥巴路,大巴车进不去,需要徒步进村。这两年再去,水泥路直通村民家门口,乡镇卫生院基本检验检测设备配备齐全,村民生活、就医得到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在鄂实习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达1000余人,注册成立各类企业及团队300余家,全省国家级、省级台青创业就业基地(辅导中心)、示范点8家。 (记者 邹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文建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