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耳其为乌克兰建造的轻型护卫舰下水,乌第一夫人访土致辞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翁子茜 2022-10-04 10: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2日,土耳其公司为乌克兰海军建造的首艘岛级(Ada)轻型护卫舰举行了下水仪式,乌克兰第一夫人叶莲娜·泽连斯卡娅访问土耳其并出席了仪式。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月3日报道,这艘名为“伊万·马泽帕酋长”(Hetman Ivan Mazepa)号的护卫舰2日在伊斯坦布尔下水。泽连斯卡娅在致辞中表示,护卫舰的名字由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21年选择。“这艘护卫舰建在土耳其,将服务于乌克兰,将成为我们海军中首艘此类舰艇。”泽连斯卡娅称。伊万·马泽帕是彼得大帝时代哥萨克酋长国酋长,出身于乌克兰哥萨克贵族家庭,被描绘成充满传奇色彩的哥萨克英雄。

“我从乌克兰为你们带来了问候。”泽连斯卡娅还感谢了土耳其。“每个乌克兰人都知道土耳其语的单词‘拜拉克塔尔’(土耳其无人机厂商),我们感觉到你们在我们身边,我们感受到了你们的帮助。”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了护卫舰下水的视频。他表示,未来这艘护卫舰的基地将在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

2020年10月,土耳其与乌克兰签署了一项军事合作协议,双方启动了建造军舰、无人机和涡轮发动机的联合项目。土耳其正在根据协议条款为乌克兰海军建造两艘轻型护卫舰,除了已经下水的“伊万·马泽帕酋长”号,还有另一艘护卫舰正在建造中。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翁子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