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雷格:中国市场规模庞大,能真正带动新西兰初级农产品的科技化发展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2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张俊 2022-10-05 12: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29期邀请的是来自新西兰的克雷格·斯坦纳,他为ICING(瑷馨露)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29期

姓名:克雷格·斯坦纳

国籍:新西兰

职业:ICING(瑷馨露)国际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文化官

在新西兰土生土长的克雷格·斯坦纳,是ICING(瑷馨露)国际有限责任公司的首席文化官。谈及自己的工作,他打趣道:“我所从事的工作,就是通过‘甜蜜’的产品,为中国、新西兰两国的商品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我很期待,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让公司品牌成为家喻户晓的超级品牌!”

带动当地初级农产品科技化发展

克雷格口中“甜蜜”的产品,就是新西兰独有的麦卢卡蜂蜜。“我们当地罗托鲁瓦市(ROTORUA)的居民,都安居乐业,生活也很简单。我们过往的生意,都是驻守在本地的,一代又一代,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克雷格说,加入中国企业后,他的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在他看来是相对落后的手工作坊式的蜂蜜生产,也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品牌,走向世界。

为什么会选择加入一家中国企业?克雷格回忆道,当时去公司面试时,企业创始人Jerry告诉他:公司的目标是要帮助新西兰优秀的农产品打开销路,走向世界。就是这句话,深深打动了他。“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西兰人,我热爱这片土地,希望与更多人分享来自新西兰的优秀农产品。”克雷格说。

目前,克雷格的工作是负责公司旗下瑞琪奥兰(RICHORA)这一品牌的产品和品牌文化推广。“蜂蜜行业的发展始终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领军品牌,但现在我们正在成为新西兰的领军品牌,我们正在用科技赋能产品,利用食品科技的研发力量,使得品牌有更加长期的价值。”克雷格说,他所负责的RICHORA品牌,就是帮助新西兰独有的麦卢卡蜂蜜从新西兰本地零售市场走出去,走向世界最大的零售市场中国。

“通过这几年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我们迅速奠定了品牌的行业领先地位。”在克雷格看来,新西兰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天然农业生产的绿色有机无污染的产品,而中国这样庞大的市场规模,能真正带动新西兰初级农产品的科技化发展。

中国同事工作起来都很拼

要让新西兰优秀的农产品走向世界,背后离不开付出和努力。让克雷格印象深刻的一个画面是,他刚加入公司不久的时候,有一天晚上需要回公司取文件,当时已经是深夜11点了,没想到走到公司楼下,办公室居然灯火通明。

“我到办公室才发现,许多中国同事都在加班,后来那天大家一直忙到凌晨2点。我非常敬佩这样的团队伙伴,他们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把新西兰本地的优质农产品逐步推广到全世界。”克雷格说,因为工作中的机缘巧合,他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在深入交往后,他觉得他们工作起来都非常拼,勤奋有口皆碑。

让克雷格唯一感到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去过中国。“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向往中国,尤其是上海。我知道上海有一条黄浦江,我非常期待有机会能游览两岸的风景。”克雷格说,他和在中国的同事经常进行视频会议,得知上海公司已经搬了新办公室。他希望等疫情过去后,可以早日来上海见一见同事们。

和身边中国同事交流越多,克雷格越期待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我很喜欢中国新年里一家人一起看电视、放鞭炮的感觉。特别是大家围在一起,包着饺子、吃着汤圆,这种氛围就是爱的象征。如果今年时间合适的话,我想带着家人一起去趟中国,体验中国的文化和传统。”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