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良种良法良技配套 江西夯实稳产增产基础

来源:央视网 编辑:廖轩仪 2022-10-20 11: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在江西省第一产粮大县鄱阳县,当地通过良种良法良技配套,158万亩秋粮安全成熟,迎来丰收。

总台记者 杨萍: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江西鄱阳县柘港乡的高标准农田。通过身边金黄的颜色可以看到,这里的水稻已经成熟,而且颗粒非常饱满。刚才,我抽了一株稻穗,细数了一下,它的谷粒数达到了240粒。

虞明幼是鄱阳县瑞洪村的种粮大户,这两天,他组织了6台收割机和3台运粮车,加快收割他家的770多亩水稻。

鄱阳县柘港乡瑞洪村种粮大户 虞明幼:每亩产量是800公斤左右。

秋粮亩产800公斤,这完全出乎虞明幼意料。今年7月以来,江西持续高温少雨,他种植的水稻也遭遇了干旱。

鄱阳县柘港乡瑞洪村种粮大户 虞明幼:当时旱的时候,我们以为今年就是没有收成了。几个月没有下一滴雨了,然后,政府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支持我们农民。

当地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水利设施,农业生产灌溉得到保障。此外,还通过推广优质高产品种和推进全程机械化,夯实了稳产增产基础。

鄱阳县柘港乡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 徐启林:这个(水稻)品种是耐高温、抗旱、抗病虫害,而且还防倒(伏),农民正需要这样的品种,产量就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也高。

来源:央视网

编辑:廖轩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