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持续推广绿色高效农业模式 带动农户增产增收

来源:央视网 编辑:廖轩仪 2022-10-20 11: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今年,各地持续推广绿色、高效的农业生产模式,带动粮食稳产、农民增收。

稻渔综合种养具有一田两用、增质增效的优点,今年,吉林省前郭县稻蟹综合种养面积扩大到了近10万亩。不仅种植过程采用绿色模式,收割环节也更加注重耕地保护。

在山东省乐陵市的玉米地里,无人驾驶智能玉米收割机正在灵活地进行收获作业。转弯掉头、仓满卸粮,这些动作轻点手机屏幕就能完成。不到1小时,种植户李观伟家的10亩玉米就收获完了。

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今年以来,乐陵市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加速新技术的应用,提升农机作业服务质量。

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的万亩玉米示范田里,20多台玉米联合收割机、玉米秸秆还田机和10多台大型马力的耕地深松机轮番登场,一体化作业。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方300亩的玉米地不到半天功夫就全部机收完毕,并且全部进行了土地深松整理。

来源:央视网

编辑:廖轩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