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家当众这样说美国,主持人急忙打断……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宋芳 2022-10-21 15: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1950年以来,最残暴的国家就是美国”……近日,一段美国经济学家对美国的犀利点评在网上热传。

该视频片段来自2022年9月的雅典民主论坛,美国经济学家杰弗瑞·萨克斯(Jeffrey Sachs)在发表对民主的观点时,因对美国的尖锐批评遭到现场主持人两次打断。

杰弗瑞·萨克斯在论坛上直言不讳地说:

“当我审视自己的国家(美国)时,它是一个半民主、白人主导的等级制度下,充满种族主义的国家,其使命是维护统治精英的特权,这就是1787年美国创立时的初衷。”

“美国是一个蓄奴的、执行种族灭绝的国家,为了延续白人文化而屠杀印第安原住民。令人惊讶的是,今天的美国看上去还是老样子,尽管我们的社会确实比过去更加多元化。”

听到这里,现场主持人坐不住了,试图打断杰弗瑞,但杰弗瑞没有理会,继续说道:

“这些(和中俄比起来)是非常深远的文化差异,但我们不应该简单粗暴地讨论民主……我们视民主国家为善,然而自1950年以来,世界上最残暴的国家一直都是美国”......

这时主持人再次试图“控场”,直接喊到:“杰弗瑞,停下”......“够了,我是主持人!”

杰弗瑞随后停止发言,视频显示,现场观众为杰弗瑞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