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时光:退休夫妻自驾游,在路上解锁新生活|相对论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文建美 2022-10-22 16: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好久不见。”

视频刚一接通,黄斌热情地打招呼。

黄斌和妻子龚晓容是重庆人。去年“五一”节前,央视新闻《相对论》记者庄胜春走沪渝高速采访,在服务区偶遇了夫妻俩。当时两人正在搭帐篷,准备过夜。

夫妻俩退休后就过上了这样的生活,一个负责开车,一个负责吃喝,一出门就是好几个月。当时,龚晓容还写下了自己的心愿——自驾独库公路。

这次连线时,夫妻俩已经出门游玩了五个多月。心愿实现了吗?又打卡了哪些地方?还有哪些心愿?↓↓↓来看总台融媒体特别节目《二十大时光》中播出的这段报道。

独库公路“很多弯”,青海湖油菜花开了,在原子城体验“两弹一星”科研人员的奋斗精神……黄斌数起这一趟去过的地方,“你没出来玩,不知道祖国的好。”

两人都做了一辈子的工人,退休前工作忙,很少出远门。现在,退休没几年,黄斌的驾驶里程已经有十万公里了。“而且花费不大,我们经济能力能承受得起。”龚晓容说。

后备厢里的置物架升到了三层,新装了太阳能板、插座,用电更方便……一路上,夫妻俩不仅自己动手做饭,还和车友一起包饺子、分西瓜。这个中秋,几位天南海北的车友在服务区偶遇,就地搭伙做饭,各显手艺。

“现在出来玩,六十几岁、七十几岁的人多得很。”黄斌介绍,他在广东惠州还遇到过八十五岁的老两口,开着小型房车。他期待着自己还能再开二十年,以后“跑世界”。

在总台融媒体特别节目《二十大时光》中,特约评论员杨禹这样点评。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文建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