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美”村庄 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文建美 2022-10-22 16:2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碧波荡漾的浏阳河边,色彩斑斓的苗圃、干净整洁的柏油路、精致的小洋楼、宽敞的文化广场……金秋时节,走进湖南省浏阳市镇头镇干口村,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画卷。

10月16日上午,干口村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群众代表60余人欢聚一堂,在该村上湾屋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非常激动,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干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娄晓波说,“这些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已经是长沙市有名的水美、屋场美、产业美‘三美’村庄了”。

凌树根是干口村涧口塅党支部委员,同时也是村级花木种植的带头人,种植花木近30年。2013年开始,凌树根瞄准了红檵木球的销售前景,率先改种红檵木球,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在他的带动下,全村种植花卉苗木8600余亩,年总产值过亿元。

2021年,镇头镇计划在全镇范围内打造16个美丽宜居村庄,干口村成功入选。娄晓波说:“规模化种植后,成片成片的花卉苗木延绵铺开,村民的房子点缀其中,美丽宜居村庄建在这里再合适不过。”

“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期间,我每天都会在周边走一走,和群众做好沟通、解释工作。”76岁的老党员陈顺生说,党员主动带头,村民积极筹资筹劳,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屋场,不但主动移除影响环境的老旧杂物,还让出房屋、土地支持建设。短短3个月间,上湾屋场的每天都有新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娄晓波说,未来,干口村将积极谋划民宿、农庄等配套设施,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实现村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文建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