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媒:高通胀下婴幼儿用品价格飙升 美国低收入家庭“吃不消”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强 编辑:周怡琳 2022-10-23 09: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福克斯新闻10月22日报道,美国通胀持续飙升,婴幼儿用品价格大涨,令许多低收入家庭难以负担。

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IQ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市场尿布的价格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0%,婴儿食品和婴儿汽车座椅的价格分别上涨了11.8%和41%。由于买不起尿布,许多父母被迫领取慈善机构发放的免费尿布。

美国母婴网站“宝宝中心”调查发现,美国父母在婴儿出生第一年的基础支出至少为1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1.6万元)。然而很多低收入家庭月收入仅有500美元,婴幼儿用品价格飙升,对他们的打击尤为严重。

美国通胀持续高企,民众“压力山大”。福克斯新闻17日曾发文称,高通胀给大多数美国家庭造成了严重的财务压力,他们被迫为食品和房租等日常必需品支付更多费用。其中低收入人群受到不成比例的伤害,他们本已捉襟见肘的薪水受到物价上涨的严重影响。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强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