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来源:央视网 编辑:陈纲 2022-10-30 10: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干部群众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安是革命老区,也曾是深度贫困地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挂念陕北的老乡们,考察的第一站他来到延安高桥镇南沟村。在丰收的果园里,总书记同老乡们亲切交流。

得知大家通过筑水坝、搞滴灌和精细化管理,有效解决了用水和灌溉问题,总书记称赞说,这就是农业现代化,你们找到了合适的产业发展方向。

在村里的苹果洗选车间外,老乡们聚集在一起,高声向总书记问好。总书记说,从陕北的变化就可以看到中国的变化。老乡们过上了好日子,但还要继续努力往前走,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总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老乡们生活越来越红火。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火热的乡村振兴一线,凝聚起强大的力量。

延安中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中学,为革命老区培养了大批人才。在延安中学枣园校区,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家,坚持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弘扬革命传统,培育时代新人。

总书记走进教室同师生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旗渠是上世纪60年代在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水利工程,被称为“人工天河”。在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总书记指出,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总书记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勉励年轻一代要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考察的最后一站,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殷墟遗址。总书记说,殷墟我向往已久,这次来是想更深地学习理解中华文明,古为今用,为更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借鉴。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要团结奋斗,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来源:央视网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