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法计划明年举行领导人会谈,外媒:苏纳克或能促进双边关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宋芳 2022-10-30 11: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苏纳克10月28日通了电话。双方在电话中同意筹备双边峰会。

据路透社28日报道,这是苏纳克就任英国首相以来英法两国领导人首次通电话。另据彭博社报道,法国总统府和英国首相府都证实,双方同意筹备于明年举行的双边会谈。

法方声明表示,马克龙祝贺苏纳克就任首相,并强调愿意在国防、战略事务和能源领域深化双边关系。英方表示,两位领导人同意在“大范围的领域”上进行合作是“至关重要的”,双方还讨论了跨海峡移民问题。

路透社指出,受英方关切的跨海峡非法移民问题并未在法方声明中得到体现。

英国2020年初正式“脱欧”后,英法两国关系陷入紧张。在渔民捕捞和跨海峡非法移民等问题上,两国时常互相指责。

《华盛顿邮报》10月25日报道指出,苏纳克和马克龙拥有相似的商业精英背景。这让外界对两国关系能有所改善有了期待,甚至有人戏言两位领导人之间可能产生“兄弟情谊”(bromance)。

特拉斯短暂的英国首相任期也曾为英法关系留下阴影。特拉斯在竞选英国保守党党魁时拒绝就“马克龙是敌是友”表态,而苏纳克则在同台竞技时表示“马克龙是朋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