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媒:英日或于12月签署《互惠准入协定》,加强防务合作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编辑:周怡琳 2022-11-07 14: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6日有英媒报道称,英国和日本预计于12月签署《互惠准入协定》(Reciprocal Access Agreement),从而进一步推进双边防务合作。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两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互惠准入协定》将为英日两国联合演习和后勤合作奠定法律基础,还将简化一国军队前往另一国进行演习或救灾活动时的入境程序,并规定军人在另一国涉嫌犯罪或造成事故时的管辖权。

协定需要两国议会批准后才能生效。据《日本时报》11月6日报道,任何最终协议的达成都将取决于英国国内事态的发展,目前英国正遭受经济危机的困扰。

11月4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行了通话。苏纳克表示,有意与日本“建立更紧密的双边关系”,包括“加快磋商,早日签署《互惠准入协定》”。

据此前报道,今年1月,日本和澳大利亚签署《互惠准入协定》,这是日本在《日美地位协定》后再次缔结此类协定。2021年10月,日本与英国启动《互惠准入协定》谈判。据悉,法国也表示有意与日本缔结类似协定。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