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对非技术贸易服务平台落地长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编辑:宋芳 2022-11-09 10: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11月8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非关税贸易措施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确定中非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简称“中非技贸评议基地”)落地长沙。

这是我国首个面向非洲的技术贸易服务平台,由海关总署标法中心、长沙海关、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建,湖南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承建。基地确立了政府领导与市场化运营推进的模式,组建运营机构和国际化团队,下设综合管理、研究评议、咨询培训、专家委员会等专门机构。现有专职人员8名,其中有驻非工作经历人员6名,精通英语、法语等多国语言,形成了涵盖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农业食品等领域的139人的专家团队。

前期,已与湖南省质标院合作开展“标准化对接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等省部级重点课题研究;完成了54个非洲国家技贸措施概况的编写;收集了3万多条涉非技术法规并编订成册;与共建单位开展18项国际、530项国内标准的制定修订。

据悉,基地将积极开展涉非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的信息收集、整理及分析,及时报送风险预警信息,向相关企业和行业协会等通报非洲最新技术贸易措施。同时,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联合开展技术攻关,鼓励和引导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