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李河君870亿登顶新财富500富人榜 榜单折射产业变迁
2014-05-09 12:01:44 字号:

   《新财富》富人榜前十广东有其三 870亿,汉能李河君成首富

  《新财富》杂志近日公布了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来自广东河源的“清洁能源之王”汉能控股集团老板李河君以870亿元的身家首次登顶,成为中国大陆新首富,深圳的马化腾以739亿位居第4位;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拥有480亿元的财富进入第6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财富指标自2011年之后再创新高。今年上榜企业家的财富总额达到44986.9亿元,平均财富约90亿元,较2013年增长25.7%。

  今年榜单中有4人是新晋“前十”的富人,分别是首富李河君、美的集团的何享健家族、阿里巴巴的马云、长城汽车的魏建军。榜单发布方分析认为,前10名富豪大规模“换血”,折射出中国经济由房地产、制造业向新能源、互联网、消费等新格局的变迁。除了新能源行业的应势崛起,本次“新财富500富人榜”还体现出另外一支在新经济背景下迅猛发展的军团。今年的榜单中,BAT教主马化腾、李彦宏、马云同时入围,TMT(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造富能力和未来的发展潜能正在超越传统行业。比如,马化腾的身家达739亿元,位列第四名;李彦宏由去年的第七名上升到今年的第五位,身家达608亿元;马云的排名也由去年的第17位升至第七位,其财富达到457亿元。(记者 龙金光)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龙金光

编辑:蔡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