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广西“智慧旅游”景区大数据平台即将上线
2015-10-11 20:38:21 字号:

  新华网南宁10月11日电(记者邹婷玉)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消息称,由两家合作建设的广西“智慧旅游”景区客流量大数据分析平台已完成搭建即将上线。

  通过这一平台,广西区内各大景区实时游客数量、游客归属地、游客活动轨迹、游客驻留时长、游客进入景区次数等多种信息将一览无遗。此举将推动当地旅游业的管理、服务、消费等方面的深度变革。

  该平台利用中国移动分布在广西各地景区周边的基站资源,通过构建基础数据处理能力及大数据算法模型,将当地各大景区实时游客数量、游客归属地、游客活动轨迹等信息进行处理。

  旅游管理部门可分析客流等数据,评估公共设施使用效率,及时准确地制定相应的对策,健全景区监测、风险评估、信息发布等应急机制,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