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散个步掉进家门口窨井 78岁大伯惊魂六小时
2017-01-24 10:22:04 字号:

  本报讯 昨晚深夜零点,有读者向本报热线报料,杭州新工新村有个大伯掉落到窨井里,还出动了110、120。钱江晚报记者马上向辖区派出所核实,还真有这么回事。

  大伯姓李,78岁,和老伴孙大妈一起住在上城区紫阳街道新工新村一楼的房子,门口就是个小区公园。

  昨天傍晚,孙大妈去外面洗了个澡,大伯留在家里做饭。可当大妈回来后,大伯却不在家,饭也没烧。孙大妈以为大伯出去散步或找人聊天了,也没在意。等到晚上9点多,还不见李大伯回家,大妈心里慌了。问了邻居也说没见过李大伯,孙大妈连忙打电话叫来了小儿子。

  晚上10点多,小儿子赶到后去派出所查看了小区、周边的监控,派出所也发出了老人走失的联网信息,却一点线索都没有……

  一个多小时后,小儿子从派出所回爸妈家路上,突然听到了微弱的呼救声。他循着声音找过去,发现爸爸掉进了距他家不过四五米的窨井里。小儿子一个人没办法把大伯从窨井里弄上来,向派出所求助。民警立马出动,众人合力总算把李大伯给救了出来。万幸的是,大伯除了受了点惊吓,身上没受什么伤。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下,这是某电缆的窨井盖,深度约1人多高,井盖和井口留出了一道缝隙,盖不牢。孙大妈说,李大伯就是踩在了盖子上面,盖子一翻面,人就掉进去了。孙大妈庆幸地说:“我老伴晚饭前散个步就掉进去,也没带手机。白天,他在里面呼救也没人听到。所幸井里没有水,整体也不深,老伴衣服穿得多,不然就危险了。”

  孙大妈建议说:“窨井盖盖不牢,至少要有个明显的警示,比如围个圈给路人一个提醒,要不然再有人掉进去,说不定就没那么好运气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运营商抓紧时间过来整改。本报记者 陈锴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锴凯

编辑:高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