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拉萨年底将实现建成区供暖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京品 编辑:蔡娟 2013-08-31 10: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拉萨8月31日电(记者张京品)今年年底,西藏拉萨市将实现建成区供暖全覆盖,这意味着拉萨市民今冬可告别寒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拉萨市城市供暖动员大会上获悉,拉萨市城市总供暖面积为1300万平方米。去年4月试点工作开工,截至去年底已完成整个项目建设的40%。供暖工程今年计划投资47亿元,将完成63000户、780万平方米的供暖供气试点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建成区供暖全覆盖,其中包含37座寺庙。

  拉萨地处高寒缺氧地区,尽管年日照时间长达3000多个小时,但昼夜温差大,常年平均气温只有8摄氏度左右,冬天夜间温度经常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

  拉萨供暖工程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更是一项环保工程。工程将减少树木砍伐,使用清洁能源可更好地保护西藏的碧水蓝天。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京品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