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记者瞻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编辑:李艳华 2013-10-22 08: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上午,全国5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们瞻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三鞠躬致敬。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观看视频宣传片。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里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感染着网络媒体的记者们。

  红网南京10月21日讯(特派记者 明健飞)今天上午,全国5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瞻仰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以这里作为了“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红色旅游行”的起点。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在南京城的中华门外,有一座高约60米,宽约2公里的小山岗。在1927年—1949年国民党统治时期,这里曾是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先后有近10万革命先烈在此惨遭杀害,其中留下姓名的仅2401位。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恽代英、邓中夏等一大批革命英烈的壮烈事迹深深打动了来这里参观的全国网媒记者们,从腥风血雨年代走向灿烂辉煌的人民共和国这一过程的艰难与英勇,令大家感慨万千,不胜唏嘘。
  
  从纪念馆走出,天空晴朗,在附近的草坪上,有许多市民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在玩耍,享受温暖的阳光。让人更加感念到,今天这样的好日子来之不易,无比珍贵。

来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3/10/22/31755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