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义乌一公务人员被曝上班敷面膜 回应:治疗过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龚望平 编辑:刘仁军 2015-10-15 11: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计划生育办公室里,有人去办事。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留披肩发的工作人员,一边敷面膜,一边捧着手机摆弄。

  工作时间敷面膜,照片一发到网上,引来大批网友的非议。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见到了当事人,27岁的姑娘表示:很委屈。

  办公室里“敷面膜”

  网友吐槽“太奇葩”

  昨天下午,义乌网友“下车门帅锅锅”发了一条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

  照片拍的是办公室内,一个穿着白色衣服、披肩发的年轻女子,一边敷面膜,一边捧着手机摆弄着。

  根据发帖人描述,照片拍摄于10月13日下午15点35分,地点是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计划生育办公室。

  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拍照片的小陈。当时,她去计生办办事,正好看到了办公室有人在敷面膜。

  “我就觉得很奇怪,上班时间敷面膜。”小陈说,当时自己没有去质问年轻女子为何上班时间这么做,而是拍下照片发了朋友圈,还@朋友让他发到论坛上去。这条微博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的转发和吐槽。

  “计划生育办公室原来是跟美容院差不多滴。”“不会是临时工吧?” “敷面膜玩微信,妹子好忙。” “脸厚,贴薄点。”……

  大部分网友认为敷面膜这种事情不应该在办公室做,尤其是上班时间做。

  当事人:

  敷面膜是治疗过敏,承认不妥当

  昨天中午,记者找到了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在计划生育办公室靠窗位置确实坐着披肩发的年轻女子。

  该长发女子说,照片中的女子并不是她,而是隔壁办公室的小楼,当时正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影响挺大的,好在同事们都熟悉,一眼就认得出来。”

  当事人小楼,27岁,刚刚到青口工作片上班一年多,是一名联村干部。见到记者,她就从办公桌上拿出来一瓶“复方炉甘石洗剂”和3小包没有启封的“纸膜片”。

  她说,国庆假期在象山旅游吃了不少海鲜,回来后脸上很痛很痒,还长出了红疹子。“医生说,可能是海鲜吃多了皮肤过敏,就配了抗过敏药物和敷脸补水用的‘纸膜’片。隔两三个小时就要敷纸膜补水,否则脸部会发痛、发痒。”

  记者注意到,小楼的脸部确实有蜕皮、红疹等症状。小楼强调:“敷纸膜不是美容,就是治疗的需要,贴一次纸膜也就几分钟。”

  小楼说,作为政府单位工作人员,她对日常工作的规法和纪律非常清楚,只是脸部痛痒会影响日常工作,为此她还专门躲到计生办的B超室内敷纸膜。

  “有人来透环检查,我就回避了。”小楼说,当时她赶着给辖区几个联络村发通知,就出来拿起手机给各村干部发微信,没想到被人拍照了。

  小楼还翻出了当时发微信的聊天记录显示,当天下午3点25分,候儿村的文书给她发来了第三季度该村便民服务办结数据。这个时间,与发帖人描述的拍照时间差不多。

  “在工作岗位上做这样的事情,确实影响不好,我也会好好检讨。”小楼承认,当着办事群众敷纸膜,确实不妥。

  小楼说,当时她并不知道有人拍照,一直到前天晚上7点多接到领导电话才知道。“发照片前问一下,容我解释一下就好了。”

  单位回应:

  已对当事人批评教育

  青口工作片主任张韩雄说,前天晚上他从网上看到照片后,一眼就认出来确实是单位工作人员小楼,就第一时间向小楼进行了核实,了解了来龙去脉。

  “这几天,她脸上皮肤过敏是事实,当时使用手机也是为了工作。但是上班时间公开贴纸膜,也给单位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们也已经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

  张韩雄坦言,对小楼脸部过敏一事是知情的,但是她上班时间这么做,在方式方法上不是很妥当。

  “从这件事上,我们也会吸取教训,对工作人员加强教育,对自身严格要求,争取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张韩雄说。

  本报记者 龚望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龚望平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