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人民政府考察调研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红英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7: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湖南湘西自治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副州长艾可知进行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专题调研。首先,邝邹飞、艾可知带领州编办、州财政局、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州酒管局、州质监局质监所、吉首市生猪屠宰场、州工商局、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就食品药品监管体改革划转人员结构和划转设备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

  现场考察调研结束后,在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州编办、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质监局、州商务局、州工商局、州卫生局、州农业局、畜牧水产局主要负责人、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发权、骆邦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艾可知主持,会议听取了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和州编办关于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完汇报后,常务副州长邝邹飞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认为前段工作食品药品监管运行有序、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稳妥推进,充实食品药品监管迫在眉睫。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调毫不放松食品药品监管,决不能因为改革影响正常监管,决不能因为改革而出现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无论什么原因导致食品药品出问题,州政府都要问责。二是稳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改革的总体原则是编随事走、人随编走、所有物质设备随人随事走,钱随人、随事走。州编办就编制、人员、职责问题再提出配套方案,工商、质监就划转人员要尽快落实与编办沟通协调好,人社局要加强配合。州财政局就经费划转要尽快调研,制定方案。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州政府办就设备移交提出方案。争取改革工作8月底基本完成。三是积极探索加强能力建设的措施。要求州编办、州财政局制定方案。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新建业务用房制定方案,争取8月上旬完成业务用房选址征地工作。要求涉及食品监管的有关部门就如何强化内部管理、强化能力建设制定出详细、过硬、可行的方案。四是争取8月上旬食品药品监管体制等工作上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时召开全州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动员会议,部署县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红英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6/07/26/40446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