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校雅礼首次进驻乡镇 浏阳二中变身雅礼浏阳二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凤娥 李建 编辑:周蒙 2017-07-15 17: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雅礼中学与浏阳市第二中学合作办学签约暨“雅礼•浏阳市第二中学”授牌仪式在浏阳举行。

日后浏阳市第二中学的校名前多了“雅礼”二字。

  红网浏阳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凤娥 李建)昨日,长沙雅礼中学与浏阳市第二中学合作办学签约暨“雅礼•浏阳市第二中学”授牌仪式在浏阳举行,意味着日后,浏阳市第二中学的校名前多了“雅礼”二字。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雅礼中学党委书记雷建军等一同出席并见证签约。

  “这是加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创新之举,也是浏阳打造湘赣边科教文卫中心的重要举措,对浏阳教育事业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黎春秋说道。这次两所学校亲密联姻、携手合作,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优质教育的务实行动。

  按照双方协议,雅礼中学将向雅礼浏阳二中委派教学副校长及若干中层管理人员,并派出骨干教师到雅礼浏阳二中,指导学校德育、教学、教研等活动;雅礼浏阳二中将全方位借鉴雅礼中学教育管理模式,将派出教师到该校培训和挂职锻炼。

  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雅礼中学愿以自身优势与浏阳教育共同迎接挑战,共同破解难题,共同优质发展;愿在湘赣边界、南川河畔,共同办好浏阳二中,让作为中国特色烟花小镇的大瑶,不仅拥有产业特色,还拥有优质教育。

  浏阳二中是一所有着75年建校历史的长沙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此次合作办学,是雅礼中学首次进入县域、进入乡镇合作办学,其首选大瑶,标志着浏阳在品牌引进、合作办学上迈出了领先一大步。同时,这也是继长郡中学进入浏阳合作创办长郡浏阳实验学校之后,又一所长沙市名校来到浏阳合作办学。

  接下来,大瑶镇党委、政府将用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良环境和优质服务,真正让群众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在家门口“上好学”、上优质学校的愿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凤娥 李建

编辑:周蒙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7/07/15/4359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