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也有开学礼 长沙近200名萌娃体验湘绣非遗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邹园 黎鑫 编辑:周蒙 2017-09-14 09: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萌娃们手执团扇,与家长们一起绣湘绣,体验传统非遗文化。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邹园 记者 黎鑫)倾听湘绣历史、观赏湘绣作品、体验团扇刺绣……近日,一场别样的开学礼,在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举行,近200名萌娃手执团扇,和家长们一起绣湘绣,体验传统非遗文化。

  活动现场,不足5岁的宝贝们在湘绣老师的指导下,一针一线地在扇子上体验刺绣,神情专注,乐在其中。参与体验的李妈妈开心地说:“不仅自己长了知识,还是一次难得的亲子体验课。”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园长袁新梅认为,在园里摆放来自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大师的刺绣作品,开拓了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眼界;体验刺绣还能让调皮可爱的小顽童们安静下来,在发展小肌肉动作的同时促进大脑皮层机能的发展。

  湖南湘绣博物馆副馆长方菁认为,开展“湘绣进校园”活动,不仅仅是培育幼儿的文化艺术美感,更是加强文化认同教育和培养文化自觉意识,从而增强文化自信,对非遗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有启蒙引领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邹园 黎鑫

编辑:周蒙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7/09/14/4425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