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玉林:“五彩田园”成就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田园梦”新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编辑:刘威成 2017-07-04 22: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玉林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五彩田园”。

隆平高科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基地。

铁皮石斛种植园。

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间歇式喷雾系统。

采访团成员纷纷驻足拍照。

  红网玉林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茜)7月4日,“活力桂东南崛起新高地”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广西玉林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五彩田园”。

  “五彩田园”位于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于2014年4月规划建设,面积52平方公里,2016年,规划范围扩大到100平方公里,涉及4个县市区共27个行政村。示范区按区域划分为南药园、花卉产业园、农业嘉年华、荷塘月色、岭南小镇等多个主题园区,旨在打造成为集现代特色农业、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康乐美食、科普教育为一体的高品位乡村生态旅游景区。目前“五彩田园”已成功通过了国家4A级景区验收,并获得“中国农业公园”“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殊荣。

  五彩田园项目以“中国最美田园”“中国最美乡村”“全区最好宜居乡村”作为总体目标。目前,已建成开放的有荷之源、圆之源、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中国南药园、隆平高科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基地等十多个景点。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改良田园生态,改造水源质量,致力建设碧水蓝天、生态环保、五彩绚烂的“美丽乡村”,为国内外游客呈现出独具岭南文化特色的“五彩玉林·田园都市”美景。

  仲夏时节,五彩田园里,一望无际的稻田纵横交错,连绵起伏的青山、巍峨耸立的双塔、绿油油的麦浪,相映成趣,田园美景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

  走进“五彩田园”,就像进了农业“大观园”。在上千亩铁皮石斛种植园里,一株株“仙草”或附着在龙眼树干,或扎根在树皮堆里;在中国农业大学建设的“农业嘉年华”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内,碰一碰就会散发出清醒提神香味的香料植物碰碰香、造型奇特形如仙鹤头的鹤首葫芦……对此,采访团成员纷纷驻足拍照。

  “五彩田园”还吸引到来自湖南隆平高科等农业高科技领域的“金凤凰”。在隆平高科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一块块整齐的试验田里,一亩亩水稻绿油油长势喜人,沉甸甸的稻穗预示着又是一年丰收的好年景。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7/07/04/4818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