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起安塞:安塞腰鼓响振黄土地 百姓打出红火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向宏鑫 2018-04-04 14: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塞腰鼓。

采访团里的外国记者在学着跳腰鼓。

安塞剪纸。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姜媚)4月3日下午,“2018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全国网络媒体一行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欣赏了当地的腰鼓表演。头扎白羊肚手巾、腰扎红布带的精壮陕北汉子,和着羊皮大鼓的激昂节奏,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表演。

  演出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采访团里的外国记者们深受触动,跃跃欲试,在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学起了安塞腰鼓。

  安塞腰鼓是陕西省的传统民俗舞蹈。表演可由几人或上千人一同进行,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表现力令人陶醉,被称为“天下第一鼓”。1996年,延安市安塞区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腰鼓之乡。2006年5月20日,安塞腰鼓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安塞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在充分挖掘腰鼓、民歌、剪纸、绘画、曲艺等民间文化资源的同时,切实加快文化产业开发建设力度。高桥魏塔“东方毕加索”绘画村、白坪街道冯家营“千人腰鼓”表演村、金明街道西营“陕北信天游”大舞台演唱村的建设已全部启动,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带动当地2000余名农民就业。据悉,安塞区全区全年可接待游客100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04/04/4796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