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十年汶川 | 再还人间一个天地映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王宇晨 2018-05-05 22: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周逸峰 王宇晨 秦楼 张必闻  四川汶川报道

相关链接:红网记者重返映秀 见证十年汶川涅槃重生

什么是血?什么是脉?或者说,什么是血脉?

汶川十年,时光磨砺。2018年5月5日,春天的鲜花再次开放在天地映秀。

十年前,摄影记者秦楼用镜头见证了川人在面对灾难时的坚强和勇气,以及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的救援力量。

十年后,摄影记者秦楼和他的同事重返映秀。调出时光的镜头回望,依然有令人感动的力量激荡和充盈着心间。

这十年,有网友这样评价汶川、点赞中国:“有一种奇迹叫浴火重生,有一种大爱叫八方支援,有一种声音叫中国加油,有一种力量叫祖国富强”。

当年的众志成城换来了今天的浴火重生。

2008年5月14日,汶川地震发生时,映秀镇前坪还是一片空地。

2008年5月14日上午,映秀镇,参与救援的官兵们正抓紧转移伤员。

2008年5月14日,映秀镇前空地上的临时停机坪里,陆航官兵通过空中通道转运危重伤员。

2008年5月15日上午,映秀附近的临时码头,舟桥部队的救援船只抵达这里,帮助转移受灾群众。

2008年5月,消防救援人员抬着装备徒步进入映秀。

2018年5月4日,焕然一新的映秀镇。

2018年5月4日,航拍映秀镇。当年这里是一片空地,如今已焕然一新。

2018年5月4日,航拍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

2018年5月4日,映秀镇,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来了一批又一批祭奠者。

2018年五四青年节,各地青年团体来到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进行祭奠。

2018年5月4日,来自成都的一批党员到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进行爱国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王宇晨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05/05/3261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