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美女做宠物烘焙师 佛系店主不在意赚钱

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冯竞萱 2019-07-31 11: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VCG111227537056.jpg

2019年7月21日,浙江绍兴,张鲁宁的主职工作是文案策划,同时也是一名宠物烘焙师。2017年,她与合伙人在绍兴开了一家宠物烘焙工作室,并开设淘宝店进行售卖,为全国各地的宠物定制各色精致的蛋糕甜点和小零食。宠物蛋糕成本不低,张鲁宁的店每月“限量”出售,只接20至30个订单,工作室一个月只有1000余元的利润。虽然收入不高,张鲁宁依旧乐在其中,对她而言,热爱并享受宠物烘焙带来的乐趣并赚钱更重要。

2019年7月21日,浙江绍兴,“60”是鲁宁的谐音,很多人亲切地称她为“60阿姨“。94年出生的“60阿姨”是一名妥妥的90后,但却拥有20多年的养宠经验,她戏称自己“母胎养宠”——由于父母对狗狗的喜爱,自从她记事以来,家里就养了狗狗。

2019年7月21日,浙江绍兴,最初接触到宠物烘焙缘于一次家人庆祝生日的时候,家里的狗狗可怜巴巴地看着餐桌,眼神让人难忘。由于宠物的肠胃娇嫩,出于对它们健康的考虑,人吃的蛋糕和奶油并不适合宠物吃。“60”开始思考,“狗生”短暂,必须吃好,只吃狗粮的狗狗,生活会失去很多乐趣。随后,“60”开始捣腾各种食材、鸡蛋、羊奶、紫薯、鸡胸肉、牛肉、三文鱼和花菜等等。一直变着花样做,宠物烘焙便有了雏形。

2019年7月21日,浙江绍兴,披萨是“60”的小小试菜员,新品都要先经过披萨的“品鉴”。披萨很爱吃“60”做的宠物蛋糕,恰逢披萨生日,“60”准备给它做一个精致的生日蛋糕。说到爱犬,“60”笑称披萨有点傻傻的呆萌,什么都喜欢吃。有时给它做的蛋糕,花菜是做熟了放进蛋糕胚的,但是它常常会把生的材料也都吃掉。

2019年7月21日,浙江绍兴,开店过程中,“60”也会遇到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暖心和有趣的故事很多。有主人给高龄狗狗订制生日蛋糕,陪伴它度过最后一次生日;还有的主人煞费苦心想给爱宠一个充满仪式感的生日,来不及拍照蛋糕就被“赴宴者”一拥而上咬坏。

2019年7月21日,浙江绍兴,近年来,宠物专属医院、美容馆、酒店和生活馆如雨后春笋出现。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9宠物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宠物相关消费1722亿。宠物身上隐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但“60”的宠物烘焙店却不赚钱。为了保证每一个卖出的蛋糕都是精品,他们一个月只接二三十个宠物蛋糕订单。由于用料扎实,每个四寸蛋糕的成本要达到50至60元,加上一些小零食,一个月算下来也不过1000余元的利润。

2019年7月21日,浙江绍兴,张鲁宁的主职工作是文案策划,同时也是一名宠物烘焙师。在她看来宠物更多的时候就像家人。为宠物定制蛋糕、下午茶源于对宠物的热爱,到了节日更是有圣诞、万圣节主题的蛋糕、中秋月饼,专门为宠物们定制。

2019年7月21日,浙江绍兴,张鲁宁的主职工作是文案策划,同时也是一名宠物烘焙师。在她看来宠物更多的时候就像家人。为宠物定制蛋糕、下午茶源于对宠物的热爱,到了节日更是有圣诞、万圣节主题的蛋糕、中秋月饼,专门为宠物们定制。

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