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直击香港丨止暴制乱,市民请愿订立禁蒙面法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编辑:肖拓 2019-09-23 22: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香港报道

香港部分极端示威者暴力活动持续,然而由于一些示威者参与暴力时的蒙面装扮,增加了警方的执法难度。9月23日下午,30多位香港市民在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楼前向特首请愿,要求订立禁蒙面法、启动紧急法,止暴制乱,维护香港法治。

“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立法禁止有人蒙面参与示威与集会,其中包括德国、加拿大、奥地利、法国、西班牙、俄罗斯和瑞士等,美国的十多个州也已设立相关法例。”香港市民陈小姐表示,基于香港目前示威均演变成暴力破坏活动,影响社会安宁,故呼吁特区政府跟随国际做法,订立相关法律禁止蒙面示威。

“蒙面成了那些暴徒乱港的保护伞,因为他们蒙着面,就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他们不仅严重破坏香港街头的公共设施,连无辜的普通市民也不放过,所以我们发自内心觉得一定要出来发声。”陈小姐说。

“支持订立禁蒙面法关注群组”是香港市民自发组织的护港爱港群体,面对暴徒的一系列非法行径,热爱香港的护港爱港市民愤怒不已,发出要求实施禁蒙面法的呼声。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4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