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男子酒后侮辱国旗被刑拘 提醒:用完的小红旗不能丢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2019-10-09 18: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7日,浙江杭州一男子爬上小区的铁门,将插在门上的一面国旗旗杆用力折断,并将国旗扔在地上,以踩踏、小便等方式侮辱国旗。经过的居民看到后,将该男子围堵并报警。10月7日,@平安上城 通报:嫌疑人李某某(28岁,云南昆明人)酒后以踩踏、小便等方式侮辱国旗。目前,李某某因涉嫌侮辱国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国庆节期间,大街小巷都挂起了五星红旗,但你知道吗,关于国旗的升挂和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上有着明确、严格的规定。正确地升挂国旗,不仅是对法律的遵守,也是爱国的体现。

我们在外出或是参加什么活动如果需要购买小国旗的时候,一定要好好保管,合理地有尊严地使用。不乱丢国旗,不损坏国旗,如果见到随意损害国旗的人和事,要主动上前制止教育,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国旗,热爱国旗和捍卫祖国的尊严。

警方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九条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九条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在公共场合,故意篡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词、曲谱,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情节严重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国旗、国徽、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着国家的主权和尊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

素材来源:人民网、浙江新闻频道及网络

剪辑整理:时刻新闻编辑 刘明珠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1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