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记者探访香港理工大学:破坏严重,汽油弹堆积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编辑:黄河 2019-11-21 00: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组图丨香港理工大学之殇,看暴徒对她做了什么?

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香港报道

连日来,乱港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并采取堵路、纵火等极端暴力行为,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

对峙数日之后,绝大部分暴徒已自首,但部分仍作困兽斗。11月20日下午,红网时刻记者获许实地探访,校园现状令人触目惊心。

记者看到,校园周边的道路都遭到了严重破坏,满地都是碎砖、垃圾,还有被烧毁的摩托车倒在路边。工作人员和铲车已进入现场,抓紧清理垃圾,修复道路。

学校主楼部分外墙被熏得焦黑,曾经砖红色的外墙难觅底色,校园内一片狼藉、满目疮痍。“香港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毕业典礼”的横幅还高悬着,破碎的玻璃、变形的金属架、烧焦的植物、损坏的桌椅、丢弃的汽油弹和不明液体等到处皆是。

校园主干道也都被暴徒堵塞,有的砌起了砖墙,有的则用桌椅、塑料箱、雨伞等杂物进行围堵。同时,不少救护人员进入校区,把蒙面伤者接出校园,进行医治。

不难看出,宁静的校园,已然成为暴徒们的“兵工厂”。记者初步估算,至少还有近百瓶汽油弹被遗弃在校内。

油尖警区指挥官何润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方希望用最和平的方式处理此次冲突。目前已经有千余人离开香港理工大学,其中300多人不足18岁,在登记后已离开校园。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呼吁,仍逗留在学校的示威人士,能尽快离开校园。

位于闹市区的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这样一所令人向往的名校,如今却被暴徒挟持,沦为“战场”,现状令人心痛。香港止暴制乱已刻不容缓,我们期待香港社会早日重回正轨,校园早日恢复安宁。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9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