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色列部署设施监测黎巴嫩跨境地下活动

来源:新华社 编辑:廖浩宇 2020-01-19 22: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9日电(记者尚昊 陈文仙)以色列国防军19日发布声明说,以军自当天起开始部署技术设施,以监测和识别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的跨境地下活动。

声明说,19日开始部署的设施“基于独特的技术,旨在适应北部边界的地形特征”,其作用是“防御性监测”黎巴嫩地下活动。一旦监测到地下敌对活动,以军将进行清除。

声明还说,以军在2018年底发起的“北盾行动”中发现并清除6条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跨境地道,“剥夺了黎巴嫩真主党多年来积累的独特进攻能力”。

以国防军新闻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军已于当天开始,沿以色列和黎巴嫩临时边界“蓝线”进行部署,安装由技术传感器组成的新型防御系统。

孔里库斯说,目前没有关于黎巴嫩真主党新建跨境地道的情报,新设施部署本质上是防御性的。部署将持续约两个月,是“一项更大计划的一部分”,以军将继续在黎巴嫩边界沿线进行广泛防御工作。

黎巴嫩真主党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经常袭击以色列目标。以色列长期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指责伊朗方面经由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

来源:新华社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