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武汉丨疫情之下的小镇街道,空旷又安静(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记者 编辑:何冰 2020-02-20 23: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武汉报道

被疫情“封冻”住的湖北,是什么样子?2月20日,红网时刻记者在通过重重“哨卡”之后,探访了武汉市北部的一个乡镇街道。昔日摩肩接踵拥堵不堪的街道,如今显得非常冷清,大街上零星三两个人,整个镇上的三条大街,空旷又安静。

镇街道入口处被封死,有着制服人员值守,外来人员需凭“通行证”并检测体温正常之后才能入内。目前,街上零星有些商店开门营业,主要是些提供日常生活保障的商店,比如超市、菜店、药店、面包店等。

武汉市黄陂区姚集镇,位于武汉的北大门,这是一座有着5万多人口的乡镇,受这次疫情影响,往日的小镇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这里的居民经受着疫情的考验,也配合着政府的管控措施,尽量少出门。

街道上前来采购生活物资的人,都戴着口罩,互相之间交流很少,尽量不打招呼,没有客套,没有寒暄,没有抱怨,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迅速离开。

镇上小商店开门营业但不“开门”,仅留一米宽左右的小缝,门口摆张桌子做临时柜台,再贴两张收款二维码,顾客需要买什么和里面的营业员讲一声,营业员清点后送出来,尽量扫码付款。在药店里买感冒药,要实名登记,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详细住址。没有口罩销售。

自2月16日以来,湖北城乡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措施,严管住户外出,药品和必需生活物品等采取集中采购配送等方式进行。

因为购买生活物资的不便,有些居民一次性采购一大批物资。在一家生鲜超市门口,记者看到一名顾客的结账金额达到7500多元。

在商店里面,记者发现副食较日常略有上涨,但蔬菜肉类涨幅较大,部分蔬菜价格较日常涨幅达100%。尽管如此,可供选择的仍不多。买东西不是自己想买什么买什么,而是有什么就买什么。

以上,就是这座小镇应对疫情的视角切片。这里的人们乐观而积极地应对疫情,等待着春暖花开的一天,等待小镇恢复往日生气的一天。

22.jpg

2月20日,位于武汉市北部的姚集镇街道一角。道路两旁停满了“鄂A”牌照的汽车,街道上空旷又安静。

33.jpg

镇街道入口处被封死,有着制服人员值守,外来人员需凭“通行证”并检测体温正常之后才能入内。

44.jpg

镇上的新街,头顶是一片蓝天,两旁是整齐笔直的新房子,街道中间空空如也。

55.jpg

因为购买生活物资的不便,有些居民一次性采购一大批物资,在一家生鲜超市门口,一名顾客的结账金额达7500多元。

66.jpg

在一家母婴店门口,顾客在排队买东西。

77.jpg

通往武汉市区的318国道,昔日车流不息,如今车影子都没有。

88.jpg

各个村湾通往镇上的路,都被这种简易“路卡”拦住,有专人值守,凭“通行证”才能出入,村民上一次街一般要通过三道关卡。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记者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7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