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五月的川藏线③丨在世界最高湖 看洁白版水天一色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编辑:高芹 2020-05-01 11: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川藏行是许多人一生都绕不过去的话题,在这条路上,翻越高山,穿越天险,能看到雪山、峡谷、河流、草原、冰川......如果你没走过川藏线,你不会知道还有另一个世界。四五月的川藏线究竟有多美,你看了就知道了。

红网时刻编辑 冯竞萱 整理报道 拍摄 银戈

“纳木错”意为天湖。从109国道拐进景区路海拔都在4200多米以上,进至纳木错湖的垭口高度为5190米,湖的平面约为4800米。在这里,拍张照片并不容易。

“五一”期间的纳木错湖,湖面还结着白色的冰。洁白的云朵和雪山包裹着洁白的湖面,水天仿佛连成一体往远处无限延伸,如梦如幻。站在这一片白色的天地之中,似乎来到了地球的尽头,诗和远方大概就是在这里产生的吧。

纳木错每年6-9月是气温最高的月份,目前湖面冰层未化,有游客试图踏着冰面而行,结果——视频第26秒揭晓。

人们无不被洁白的湖光山色震撼。

海鸥与野狗在此和谐相处。

漫天海鸥在蓝天白云间飞翔。

湖边栖息着大量海鸥。

这里是生物自由栖息的天地。

洁白版水天一色,白云、雪山、湖面傻傻分不清楚。

去往纳木错的途中,雪山云雾缭绕。

去往纳木错的途中,雪山连绵。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4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