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不缺肉不缺粮不纠结具体指标 首场“部长通道”给大家吃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彭莎 编辑:张可可 2020-05-22 14: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举行了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称: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韩长赋用四句话道出粮食安全定心丸: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中国稻谷和小麦自给率100%,库存可以够全国人民吃1年。”

韩长赋还表示,猪肉最近确实价格下降了,批发市场已连续13周小幅下降,比最高的时候下降了23%,大体每公斤下降了12元,这个大家都有直观的感觉。

财政部部长刘昆说:“政府过紧日子是长期方针政策,不是短期的应对措施。今年中央本级压减了非急需、非刚性的支出超50%,但对工资等刚性支出是给予保障的,机关正常运转是有保证的。铺张浪费的钱决不该花,没有绩效的钱也决不该花,花了还要依法依规问责。”

今年为何没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称,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对中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今年一季度很多指标不具可比性;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现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客观上还在蔓延,对所在国经济造成的影响仍需观察。 不纠结于经济增长具体指标, 专注于扩大内需、六稳六保。

素材来源:央视网、人民网

来源:红网

作者:彭莎

编辑:张可可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