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看“典”③丨当婚姻遇上民法典草案 你的家庭会有哪些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秦舷 2020-05-23 21: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 2020520 #

2020年5月20日,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的“好日子”。

截至5月20日18时,仅在湖南,共办理结婚数22384对,创湖南单日结婚人数新高。

“而随着民法典草案提请审议 实施后现行婚姻法将废止

当婚姻遇上民法典草案,你的婚姻会有哪些变化?”

有病一定要主动说

傅鑫翰和白甜甜要结婚了,但傅鑫翰心里有个秘密,关于他的病,他在纠结要不要告诉白甜甜。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诚实啦。民法典草案里都说了,如果婚前不如实告知患有重大疾病,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婚姻。而且,婚姻无效或者被撤销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自己借的钱自己还

甄可莲有天收到了一条起诉状,才知道她的老公梅凉新跟人借了50万,现在人家来催债了。

别怕。民法典草案对夫妻“共同债务”有了新规定,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也就是说,甄可莲可以告诉梅凉新:自己借的钱自己还。

两个人都冷静冷静

向静静和郝充栋前天因为吵架,两人一气之下就跑去民政局办离婚了。

民法典草案婚姻家庭编设置了“离婚冷静期”,30天内要是后悔了,可以选择撤销离婚登记的。先让他们静静吧。

收养也有硬指标

邻居家的小女孩父母因故去世了,郝心仁可以收养她吗?

这个嘛,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根据民法典草案的规定,符合条件未成年人都可以被收养。但如果郝心仁没有配偶,无配偶者收养异性子女的,两人的年龄应当相差四十岁以上;如果他有配偶,郝心仁就要和他老婆达成收养的共识。

资料来源:最高法、央视新闻

相关链接:

时刻看“典”①丨66年磨一剑,这部“典”和你我有什么关系

时刻看“典”②丨从无到有的人格权编 自带“独立光环”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5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