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语夜读④丨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来源:红网 作者:秦舷 李美燕 编辑:张立 2020-05-26 21: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系列策划——微海报《习语夜读》。

1.jpg

人民有难,军人当先!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关键时刻人民军队争分夺秒冲锋在前。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人民军队牢记根本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在第一时间,人民军队各战区、各军兵种、各大单位紧急行动起来,在除夕夜挺进武汉。

危难时逆行出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2.jpg

2016年中央军委颁发了《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军队要如期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目标,基本完成国防和军队改革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机械化……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下更为扎实的前进基础。

2019年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而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次实际检验,充分体现了改革成效,同时也对改革提出了新要求。

所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打好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编制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高后勤和装备保障能力,推动国防科技创新发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始终让军政军民团结坚如磐石。

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注重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加以解决。要发挥我军医学科研优势,加快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研发,拿出更多硬核产品。要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加强国防科技创新特别是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改革创新关键在人,要构建“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方阵。

习语夜读③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这番话说的很动情!

习语夜读②丨不能回到计划经济的老路上去

习语夜读①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来源:红网

作者:秦舷 李美燕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2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