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民兴滇 幸福小康丨富滇银行创新业务服务 实现多个“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丽红 编辑:彭笑予 2020-08-12 10: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2084415.jpg

采访团与富滇银行昆明国防支行工作人员座谈。云南网供图

微信图片_20200812084424.jpg

采访团参观富滇银行大理分行。 云南网供图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马丽红) 凝聚金融力量,助力脱贫攻坚。8月10日-11日,“富民兴滇 幸福小康”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行大型采风活动采访团实地走访了富滇银行昆明国防支行和大理分行,来自全国近30家重点新闻网站的媒体记者、编辑对富滇银行创新发挥金融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进行深入了解。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滇银行始终将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相关企业复产复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了应急物资生产供应资金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提供优惠贷款利率等措施,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服务,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业务创新方面,富滇银行实现了多个第一。第一家成功打通中老人民币现钞调运陆路通道的银行、第一家向国内提供老挝基普现钞的银行、“富滇-格莱珉”项目获全省唯一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

富滇银行昆明国防支行以创建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单位为抓手,大力提升文明规范服务水平,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标杆网点。

富滇银行大理分行加入白族文化元素,贴近本地生活,为市民提供多达18项爱心服务,雨伞、婴儿车、老花镜、报刊杂志、饮用水一应俱全,配备手语、特色语种服务,甚至还有专门的宠物站等,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顾客。

富滇银行品牌由著名护国将军蔡锷创立于1912年,是除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外,中国第四个拥有百年老字号的银行品牌。目前在老挝控股设立老中银行,是全国第一家在境外设立子行的城商行,170家营业机构遍及云南15个州市和重庆市,在昭通、楚雄、丽江、曲靖发起设立4家村镇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丽红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