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民兴滇 幸福小康 | 绿色金融如何助力洱海愈发明亮?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丽红 编辑:陈加宁 2020-08-14 17: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记者 马丽红 云南大理报道

洱海是大理的“母亲湖”,对大理市的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可持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保护好洱海是大理人民肩负的历史使命。

在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大理州、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采取断然措施,开启抢救模式,保护好洱海流域水环境”的部署要求,启动实施了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全面打响洱海保护治理攻坚战。

1.jpg

为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2015年以来,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理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系统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强力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累计关停客栈餐饮2498家,搬迁1806户居民,拆除违章建筑658户、9.44万平方米,建成湿地19790亩,完成海西50公里生态廊道主体工程建设。

3.jpg

富滇银行作为云南省的地方银行,一直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富滇银行明确表态“对大理洱海保护与旅游转型的支持,富滇银行把其他业务放一放,也要给予优先倾斜”,为全面抓实保护洱海“七大行动”发挥金融支持作用, 富滇银行深耕绿色金融,通过总、分行联动。根据该项目成熟度及建设紧迫度,结合项目“四证”办理情况和自有资本金到位情况,富滇银行对大理州人民政府提出可行性建议:对项目进行分期建设、分期融资,由富滇银行授信支持一期实施规划项目5个,总投资20.62亿。项目包括洱海流域特大型生物天然气工程试点项目、大理市凤仪污水及再生水系统配套管网工程、洱源县三库连通项目、大理市综合管网(兴胜桥至天生桥段)项目、洱源县入湖河道综合治理工程。5个项目对于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洱海污水及再生水治理、洱海补水水源治理、主城区污水治理、洱海入湖河道治理意义重大。

绿色金融模式有效破解了长期困扰洱海保护治理的资金难题,有力地促进了洱海保护治理项目的推进。富滇银行秉承使命、勇于担当,持续支持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为大理决胜洱海保护治理攻坚战持续贡献金融力量,让洱海生态美景永驻人间。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丽红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0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