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导弹马上炸你家!”这不是玩笑,以色列是认真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河 编辑:廖浩宇 2021-05-17 22: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以色列国防军精准轰炸加沙地带一栋居民楼的视频火了。他们居然用似乎礼貌的语气,说出了一个确定恐怖的事情。

以色列国防军:“不久之后,你的楼房将遭到轰炸。”

加沙地带居民:“会轰炸楼前面还是楼后面。”

以色列国防军:“这我不知道。”

加沙地带居民:“我们说了后面有一片空地,你们为什么要炸毁前面的房子?”

以色列国防军:“我明白,如果一切顺利,只有这一栋楼房会遭到轰炸。”

加沙地带居民:“就是说周围的房屋不会被波及吗?”

电话中,这位居民还质问以军,这里是居民楼,有什么可炸的呢?楼里面有什么是需要打击的目标?

以军则只是回答说,等轰炸结束后,会再次打电话告诉其原因。

结果,就在这位居民接完电话并撤离不久后,导弹来袭的警报响起,以军的空袭精准地击中了他的楼房。

之后以色列方面表示,发动空袭的原因是这里居住着哈马斯的情报人员。

6.jpg

5.jpg

5月15日,加沙城一栋内有多家新闻媒体分支机构的多层建筑受到以色列战机空袭后倒塌。新华社图

15日,以色列又用同样的方式,在打完电话通知撤离不久后,袭击并摧毁了美联社、半岛电视台和其他媒体所在的一栋媒体办公楼。

在标准的以色列回应中,以色列军方说,哈马斯在这座大楼内活动,并指责该组织把记者当做人肉盾牌,但它没有提供证据来支持这些说法。

一些新闻人士则指出,这次袭击令人怀疑以色列试图阻止人们报道这场冲突。

实际上,以色列并不是现在才使用类似的手段。早在2008年,以色列就开始实施这种被称作为“敲屋顶(Roof Knocking)”战术。《以色列时报》声称,以军会在大规模轰炸开始前,使用杀伤力较小的导弹攻击建筑物的屋顶,让民众撤离,另外,以色列也会使用电话、短信、传单等向民众事前发出警告。

那以军是如何知道这些居民的电话的呢?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加沙地带人口稠密,空袭可能造成很多连带损害。为此,以色列情报局辛贝特创建了整个加沙地带的住宅、办公楼和医院等建筑物清单和业主的电话号码清单。

这些不可思议的情报,让以军知道要找的目标位于哪一层,是什么颜色,那里有什么,空调机在哪里等等。

报道称,打电话的人有一个标准文本,用阿拉伯语,内容是:“您好吗?一切都好吗?这里是以色列军队。我们需要轰炸你的房子,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减少人员伤亡。请确保附近没有人,因为五分钟后我们将发动攻击。”然后通话就会断掉。

同时,一架以色列无人机会在目标建筑上空盘旋,观察建筑物和附近发生的情况,显示建筑物内的人离开。以色列国防军指挥中心的士兵将计算离开的人数,确保人数与他们收到的情报相符,然后他们将向以色列空军发出攻击的绿灯。

“敲屋顶”战术看似保护了平民,看似能够精准打击,但只要有战争,平民伤亡就必不可少。

2018年7月,以色列空军在对加沙的一栋空楼进行“敲屋顶”行动中,就造成两名巴勒斯坦少年死亡,此事招致国际社会强烈批评。

4.jpg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称,加沙地带已有30多所学校被以色列炮击破坏,目前加沙没有任何学校,这肯定会影响孩子们的教育。

10日以来,以色列国防军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加沙地带武装人员爆发激烈冲突。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2000多枚火箭弹,造成以方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14日通报,以军的空袭和炮击共造成巴方126人死亡、950人受伤,死者中有31名儿童和20名妇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