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政治化 美国爱达荷州大量抗疫资金遭闲置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2021-11-04 11: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美国爱达荷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逼近30万,是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州之一。同时,该州也是新冠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之一。当地的卫生人员表示,他们没有足够的病毒检测试剂,也没有足够的卫生工作者照顾病患。然而,据路透社报道,导致上述问题的原因却并非“缺钱”,而是因为大量的联邦援助被州政府拒绝或闲置了。

据路透社2日报道,爱达荷州闲置了大量本该用于抗击疫情的资金。在该州获得的26亿美元援助中,仅有约7.8亿美元已被部署,只占到全部资金的约30%。

爱达荷州此前通过“美国救援计划”获得的1800万美元资金,本该用于雇佣更多公共卫生工作人员,目前处于闲置状态。爱达荷州南部城市特温福尔斯公共卫生机构发言人说,在自己的部门,一名员工同时承担着两到三个人的工作,预算还比去年减少了12%。爱达荷州卫生和福利部表示,工作人员的短缺导致了全州病毒检测结果的积压,损害了卫生和政府机构了解疫情最新情况的基本能力。

另外,爱达荷州还拒绝了美国联邦政府向该州提供的用于进行校园新冠病毒检测的4000万美元援助金。然而实际上,今年以来,爱达荷州的115个区中至少已有14个区的学校因疫情严重而不得不暂时关闭。

报道分析认为,爱达荷州是所谓的“红州”之一,共和党势力较强,不愿接受有利于其他党派选民倾向的救助。当地官员拒绝推行口罩强制令、限制室内集会和其他控制病毒的措施,还有议员坚持认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具有破坏性”。对此,路透社评论称,美国疫情政治化和两极分化严重,严重阻碍了疫情应对。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