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评论丨三名湖南“90后”,为奋进的中国注入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2-03-07 13: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婧蓝

江梦南、杨淑亭、邹彬,网上网下,这三名湖南“90后”青年火了。

江梦南,从无声处“突围”,一路闯难关成为清华女博士,成为“感动中国人物”;杨淑亭,从轮椅上“站起”,成为自助且助人的“花仙子”、冬残奥会火炬手;邹彬,从小山村走进人民大会堂,小砌匠成长为大国工匠。

“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感动中国的每一个人、每一段故事,感动我们的是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感动我们的是不变的初心、不屈的灵魂、不变的坚持,这些耀眼的光和热,引起了大家内心的共鸣,让我们在这些青年的身上,看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每一个人的人生际遇不同,每一个人面临的挫折挑战不同,青年在每一个考验的时刻,都能坚守本心,在拼搏奋斗中奏响青春的乐章,让自强不息成为时代中最闪亮的印记。

读懂自强不息背后的迎难而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人生,总有一些意外,让人猝不及防,正如因一场意外跌落无声世界里的江梦南。面对“跌落”,她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没有在求学的“困难模式”中跌倒,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服输的江梦南。青年成长是一首歌,进入低吟之时,是腾飞前的考验,只有保持不屈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就能克服前行的一切挑战,以行动奏响人生之歌。自强不息背后是战胜自我,是始终保持对美好生活的信心,是始终坚信自己能成功的信念,是始终在困难中前行,才能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读懂自强不息背后的责任担当。一场车祸,改变了杨淑亭的生活轨迹,在高位瘫痪的遗憾下,她没有放弃自己,想方设法地自谋出路,从当游戏代练、客服等到担任外贸出口公司总经理,从一个人重生到带领更多人脱贫致富,她逆袭的人生背后写满了责任担当。从对自己的负责,到对家庭的负责,再到对社会的负责,让我们看到在困难挫折下,阳光满怀的时代青年风采。

读懂自强不息背后的工匠精神。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从小砌匠到大国工匠,看似遥不可及,实际上只有一步之遥。时代青年邹彬,就是跨越了这一步之遥的鲜活代表,这一步之中,写满了他不弃微末的用心,写满了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写满了他追求极致的钻研精神。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可以成就人,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闪闪发光。邹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执着,在技艺上“钻进去”,在每一个不服输的细节中,实现了自己的逆袭,演绎了精彩人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些站在“C位”的时代青年,他们本身就是“闪亮标签”,以实际的行动展现了他们不屈的灵魂和奋进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交出了非凡的答卷。致敬这些让我们感动的“赶路人”,致敬这些怒放的生命,是他们为奋进的中国注入了更多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8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