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观两会③ | 后浪新声代,两会观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昕 编辑:唐盈 2022-03-07 15: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观会,青年视角。大家好!我是来自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新闻系的郑昕。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全国两会正火热进行。这不仅是一场家国事与百姓情交融的盛会,亦是一个学生了解当下教育热点的重要窗口。的确,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些热点与我们学生群体息息相关。接下来,请大家跟随我看看今年两会的精彩瞬间吧!

还在愁作业多、写不完?

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正如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暖心又提气的金句—— “我想对青年学生们说几句话,树高千尺,营养还在根部,把基础打牢了,将来就可以触类旁通,行行都可以写出精彩。”

“双减”政策的本质是减负增效,“减”的是机械的、重复的和超纲的作业负担和培训负担,“增”的是学生价值观的塑造、优秀品德的培养、健全人格的形成、良好习惯的养成和身心健康的发展。

升学有困难?国家来帮你。

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额度增加4000元,惠及500多万在校生。

“考公”“考研”路漫漫,毕业工作怎么找?

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报告强调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稳岗和培训,加快培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人才。这对即将走出象牙塔、步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李克强总理说:“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大到立德树人、全民阅读,小到就近入学、家校协同,5000余名代表和委员抛出一个个“金点子”“好声音”。透过个人福祉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我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学生的关怀。期待今年这场重回春天的盛会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更美好的“春天的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昕

编辑:唐盈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8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